Renaissance

假如江停有个喜欢闻劭的弟弟5

      个人脑洞不喜勿喷

    听完破云的广播剧,我觉得可以给KK配一个红皇后

     这篇文是为了满足我同时磕官配和邪教,伪渣是我想了很久给他们的一个小联动

     还有啊我们的新男主很厉害的,他有马甲和停停是兄弟(亲兄弟!同父同母的那种!)但是要比停停小很多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不喜欢左上角慢走不送



     美好的假期总是快乐而短暂的,而苦兮兮的学生党(尤其是高中生)马上就要开学了。

     闷热的夏天,两群平均年龄十五十六岁的血性男儿顶着上午十点半的太阳,为了一件游戏装备互相问候全家。

     周大雷带头冲在前面,声音洪亮:“还他妈有脸说?那是你们的吗?”对面那群人也不甘示弱:“是我们的啊,怎么就不是我们的了。”“要不要脸了,兄die,玩个游戏而已心别太脏。”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为了抢东西蹲点蹲了三四天,你又知道什么!”

     “哟嚯,挺自豪啊,你们找揍是不是?”

     “来啊,谁怕谁!”周大雷差点没被气死,他缓了口气,最后从牙齿缝里挤出来一句话:“趁哥现在还能跟你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交出来,把东西交出来,我也不为难你们,这事就当没发生过。”

     谢俞看到人群中,一个原本站在队伍最后边,戴着黑色口罩、鹤立鸡群的人缓缓往前走,他周遭的人极其配合地给他让出一条道。那人的声音透过布料,又闷又低缓地传出来:“凭本事抢的装备,为什么要还?”

     太找揍了。

     听听这理所因当的语气。

     两队人马立刻厮打在一起,打得不可开交,周大雷恨不得脱了上衣光着膀子燃烧自己全身的能量,让他们知道惹怒他的下场:“抢我紫武,抢我紫武,我让你抢我紫武!”

     “没抢,这能叫抢吗,技不如人就甘拜下风,操你妈别打脸!”

      一片混战之中——谢俞眼睁睁地看着刚才那个挑起纷争的、看起来浑身散发老大气场的口罩少年不动声色地在里头划着水,划着划着就离开了战场,划水技术相当高超,居然没有人发现他悄无声息地溜走了。走出混战圈的时候,他甚至还抬手理了理头发。

      非常注重形象。

      ……

      大夏天,这个人穿着长袖长裤,脸上还戴着口罩,看不清楚五官。

     他明显也想往树荫底下走,环顾四周,只有谢俞站的那片地方没有太阳,于是谢俞身边很快多了一个人。口罩个字挺高,比谢俞高了半个头。

     他和谢俞并排站着观战,然后不紧不慢地从衣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粉红色,草莓味真知棒。他三两下剥开糖衣,温度太高,糖有些化了,谢俞闻到空气里弥漫开一股甜腻腻的味道。

      然后这人拉开口罩,黑色布料松松垮垮地兜在下巴上,叼着棒棒糖吃了一会儿,他吃糖没什么耐心,含了一会儿用牙齿咬碎,等要找地方扔垃圾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身边站着的这个人可能也是对面阵营前来讨要紫武的选手。

     谢俞忍了一会儿没忍住:“看什么看。”

     偷偷盯着别人看还被人直接说出来,那人没有半点不适,他面不改色地重新把口罩拉上,手指勾着布料边沿,黑色布料和手指形成鲜明对比,肤色看起来有种不正常的白:“你也是他们那边的?”

      谢俞说:“是又怎么样。”

     “那边哪个也是?”

     “你说呢?”当然不是了

      刚从疗养院出来的江时:“……”

      口罩想了一会儿,说:“朋友,过两招?”

      对面战况惨烈,老实讲,谢俞觉得挺丢人,不是很想动手:“朋友,劝你珍惜生命。”口罩将袖口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精瘦的手腕:“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口罩还不知好歹的向不远处树荫下的江时喊话:“兄弟,来了不过两招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游离在边缘线的江时带着独具他本人特色的毒舌语气说:“你的面子吗?不好意思,他已经被我来当鞋垫子了。”

      贺朝:“……”

      谢俞:“……”

      突然,江时和贺朝的脸色微微一变,江时略带嘲讽的说:“警察马上就到了,你们两个要不要提醒他们一下?”

      说完口罩又冲对面喊:“收手——别打了,条子来了。”

      谢俞这时候才隐约听到警车声,紧接着他看到马路对面,五六个全副武装的警察从车上一个接一个下来,隔着一条马路就指着前面喊:“蹲下!抱头!不许动!聚众斗殴!胆子很肥啊,啊!”

     他们三个离聚众斗殴的战场有点远,而且江时,贺朝反应得快,在警察下车前就拉着谢俞站了起来,警察也没有料到树底下会有三条一边乘着凉一边单挑一边毒舌的漏网之鱼。

     贺朝搭上谢俞的肩,两个人远远地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在上午十点半逛公园的好兄弟:“不用谢,我耳朵比较好使。这样,我们串一下口供,你想要一个什么身份?我已经给自己想好了,我,就是一个早饭吃得太撑来公园散步消化的无辜群众。”

      谢俞冷漠道:“我,懒得理你。”

      贺朝又向江时说:“这个兄弟你怎么办啊?”

      江时:“我也很迷惑,我就是去疗养院看望病人的”

      本来他们三个应该幸运地目送警察压着十几号人离开,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其中一个心理素质比较差的哥们心态崩了,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找到自己大哥,扭头一看,大哥在树底下站着呢,于是惊慌失措、像小鸡找鸡妈妈似的喊了一声:“——朝哥!”

      “……”

      贺朝心里真的是一万句国骂。

      谢俞:“招哥?你?”贺朝说:“我说我不是,你会信吗。”

      谢俞掰开了贺朝搭在他肩上的手,兄弟情深的戏码落幕了,立马翻脸不认人:“你该问问警察信不信。”

     警察自然是不信的。

     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总之先抓回去再说。警察站在他们三个人面前,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时间不太确定“朝哥”是哪一位:“招哥?谁啊?”

     贺朝主动出来认领自己行走江湖的名讳:“我,是我。姓贺名朝,卓月朝。”

     谢俞还没来得及自救,跟他们撇清关系,就听旁边那位刚刚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想跟他一起串口供的人向警察介绍说:“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

     江时对自己以前相同职业的人采取能躲就躲模式,所以早在警察压着十几号人离开的时候就准备撤了,没想到贺朝坑完谢俞后,又冲着他说:“还有这个。”

      江时:“……”

作者:请病假回家了……且看且珍惜吧

评论(2)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