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issance

假如江停有个喜欢闻劭的弟弟

Chapter    10

     立阳二中建校六十余年,在A市也算小有名气。虽然师资力量普通,升学率也不高。地处郊区,说好听点是讨个安静祥和、空气质量佳的学习氛围,然而却和几所后来新建的不入流的技校挨着,位置着实尴尬。

      不过它整个校园建设得相当不错,这两年陆陆续续还在翻新教学楼,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落魄”的感觉。毕竟A市再怎么说也是知名大城市,郊区依旧车水马龙,商业街开得风生水起。

     校门恢弘大气,从门口往里面看去,除了绿植灌木之外,最显眼的是小广场中央那座雕塑铜像,罗丹,思想者。大理石底座,整个铜雕呈柏油色,油光铮亮。

     底座上头用端端正正的小楷刻了校训:赤子之心。简单的四个字,烫上一层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返校这天,学校里热闹很。许多新生过来报道,门口挂着大大的横幅——欢迎高一新生加入二中大家庭,学习、进步、共创辉煌。

     高二的基本上都挤在门口那面公示墙边上看分班情况,人挤人,挤得大汗淋漓,他们看了一会儿,不知道看到了哪一行,不约而同倒抽一口冷气:“高二三班什么情况?”

    “高二三班?我去,牛批啊,修罗场吗?”

    “……还、还还好我在五班。”

    “我怎么觉得突然有点凉飕飕的。”

    “两个校霸分在一个班?怎么想的,这是想炸学校啊?”

     “谢俞,贺朝……我操,劲爆。”

      谁都没有发现分班表上多了一个陌生的名字——陆伊阻。

      与此同时,政教处

      “小陆啊,你之前因为身体原因休学,现在在这些同学面前肯定有些不适应,不过不用担心,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光看长相就把某人认为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乖学生的姜主任滔滔不绝的说“立阳二中是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姜主任……”办公室门外一位老师说“下午三点会议室开会。”

      “好好好……”姜主任一拍头,冲着陆伊阻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先去找一下你班主任。”

      听姜主任高谈阔论将近半个多小时的陆伊阻:“好的,姜主任辛苦了。”

      一直处理刺头的姜主任内心深处的呐喊“不愧是南师大附中转过来的,就是讲礼貌啊……”

      徐霞在办公室里听同事安慰一通之后,觉得心里那口堵着的气终于通了些,才拿着名册起身去班里。她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离定好的班会时间已经过去十几分钟。

      谢俞并不是有意迟到,他把所有东西整理过之后才往教学楼走,耽误了一点时间。本来已经做好被拦在班级门口的准备,没想到班主任来得比他还晚。

      班里早已经坐满了人,就算是请了病假没来的,听到分班情况也叫班里相识的同学用书包帮忙占位置,生怕开学的时候身边坐个活阎王。

      谢俞四下看了两眼,只有第二组倒数第二排两个位子和倒数第一排两个位置空着,于是不紧不慢地后排走。

     有同学交头接耳说:“咱们这样好吗,这样不就让他们两个坐在一起了?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他们俩万一产生什么化学反应,会不会把班级给炸了?”

     “那你去跟谢俞坐一桌?”

     “……我还不想死。”

     大概五六分钟之后,徐霞终于捧着书进班:“人都到得差不多了吗,还差谁?”

     刘存浩说着不当班长不当班长,但是当班长当习惯了,身体不受大脑控制,条件反射举手站起来:“老师,差一个。”

      谢俞昨晚也跟着喝了点酒,到现在还头晕,直接枕着手臂趴桌上睡了。

     徐霞看了几眼,目光在最后一排某个人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皱着眉移开视线:“没来的就不管了。等会儿班会散会之后去楼下拿书,都知道在哪里拿吧?接下来我简单说几个班会要点……”

      徐霞不想管那个迟到的,迟到的却大摇大摆找上门来。

     “报告——”贺朝站在门口,非常有礼貌,“不好意思,我迟到了。”门口这人身形出挑,黑T恤、深蓝色牛仔裤,脚腕处往上折起来,说话的时候带点漫不经心的笑意,一看就是平日里被小女生争抢的热门人物,属于犯了事看他几眼就能消气的类型。完全不像那些懒懒散散看起来没个正形似的混混,还挺精神。

      徐霞有点诧异。她之前没教过谢俞和贺朝,但是遍地流传的事情倒是一件不落地都听说了,脑海里脑补的一直是一个走路松松垮垮、不学无术、动不动就踹桌椅、连衣服都不会好好穿的男孩子。今天倒是都见着了——虽然对谢俞的印象只有一个后脑勺。也不知道新来的转学生怎么样……

     圆镜框跌跌撞撞地从边上直接被贺朝拽出来:“大家好,我是高二八班沈捷,今天我在走廊上突然发病,多亏贺同学见义勇为,我有慢性……额慢性……”突然忘了自己得什么病的沈捷支支吾吾半天。

     贺朝提醒他:“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你就不能给我设定一个简单点的?”沈捷说。

     贺朝:“名字长一点显得厉害。”

    徐霞一肚子气发不出。这两个人把她当傻子忽悠呢?“你们这一唱一和,唱戏呢?”说完,她往台下一指,“我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你先找空位坐下,就那个,那个趴着睡觉的边上。”

      趴着睡觉的谢俞动了动,大概是听到了什么、又或者是感受到好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他撑着脑袋坐起身,缓缓睁开眼:“……”

     贺朝:“……”

     气氛有点奇怪。还很微妙。

     刘存浩给同桌递过去一张纸条,在上面写道:是不是要打起来了?

     同桌回:我已经感觉到空气中的能量波动了,很凶。

     但是万众瞩目之下,贺朝只说了两个字:“朋友?”

      谢俞:“……”

    “缘分啊。”贺朝又说,“这么巧。”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这两位大佬到底是什么时候跨越东西两楼建立的友谊,高二三班全体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

      他们本来都脑补好了一个惊心动魄、血流成河的景象。

      这是,教室门被人敲了敲,姜主任探出头来,说:“徐老师,麻烦出来一下。”等徐霞出去后,姜主任指着江时说:“这是新来的转学生,叫陆伊阻。”

      江时:“老师您好,我叫陆伊阻,从南师大附中转过来的”

      徐霞在听见“南师大附中”这几个字时,不自觉的换上一副笑脸,说:“陆同学你好,我是你这学期的班主任,徐霞。”

     “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姜主任慢走。”

     待姜主任走远后,徐霞顶着一副天上掉金元宝的笑脸对他说:“你和我进班,向同学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好的。”

       徐霞领着江时走进去,用教杆拍了拍讲台,大声的说:“同学们,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

      我是掌声……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让新同学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叫陆伊阻,从南师大附中转过来的。”说完,江时想了想徐霞虚伪的笑脸,又说:“我之前因为身体原因休学三年,有很多课程忘得差不多了,还请大家多多关照,谢谢。”

      江时再说的同时,瞥了一眼徐霞的脸色,不出所料,在他话还没说完徐霞的脸色就很不好看了。

      徐霞勉强维持住笑脸,说:“你先去找个位置坐下吧。”

      江时走向空着的位置,看清后排的两个人时,不禁想:徐霞跟他有共情吗?怎么偏偏是这两个人……

      谢俞:“……”

      贺朝:“朋友,缘分啊……”

      江时:“谁要和你有这个缘分。”

      谢俞:就莫名有些赞同……

     徐霞简单说了一些事情,座位安排、班委选举,还留了几样科目预习作业,以希望大家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为结束语结束了第一回合。

     “接下来还有一点时间,我按照点名册,点到的同学上来,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

      在一片掌声中,贺朝也跟着漫不经心地拍了几下。贺朝听了一会儿,抬手拍拍谢俞的肩,侧过头问:“哎,你知道谢俞是哪个吗?”

     谢俞趴在桌上,也侧过脸看他:“啊?”

    台上一位同学性格腼腆,说起话来像蚊子叫,他憋了半天兴趣爱好,最后憋出来两个字‘游泳’,走下台的那一瞬间如释重负。

      贺朝又补了一句:“就是那个,西楼的,涂黑色指甲油的非主流傻逼。”

      贺朝对那位传说中的西楼老大有点好奇,西楼谢俞一堆丰功伟绩贺朝都没怎么在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黑指甲油这个情节记得特别深,在班里盯了一圈了,只能感叹那人真人不露相,指甲油说卸就卸,硬是没看出来到底哪一位才是。

      谢俞看着他,神情复杂。

    “朋友,你到底知不知道啊,”贺朝追问,“……其实我对他还挺感兴趣的,有机会的话想切磋切磋。”

      徐霞在台上喊:“下一个,谢俞。”

      谢俞慢慢悠悠地站起来,没去看贺朝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他走上台,拿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谢俞’两个字。笔锋凌厉,相当漂亮。然后他把粉笔往粉笔盒里一扔,顺便拍掉手上沾的粉灰,来了一段简短精炼的自我介绍:“谢俞,还有,我不涂黑色指甲油。”

      谢俞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睛是盯着某位傻逼的,可是那位姓贺的傻逼没有丝毫尴尬。甚至在一片众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寂静当中,傻逼率先带头鼓掌,给足了同桌面子:“好!说得好!”

      谢俞:“……”

     无意间听了一耳朵的江时:“噗哈哈哈……”

     等谢俞做完自我介绍回到座位上,贺朝毫不掩饰地盯着他的手看,谢俞闲着没事正在纸上随便写写划划,被盯地摔了笔:“你有病啊。”

      贺朝说:“你真的没涂?传说中的你可不是这样啊。”

     西楼大佬的传奇里,指甲油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起码贺朝当初真正记住谢俞这个名字就是因为非主流指甲油。

     “……传个迪奥。”

     贺朝直接去抓谢俞的手:“你别动,我看看。”

      谢俞没想到他会直接来这出,等回过神,手已经被贺朝抓在手里。

      谢俞手看着挺秀气,甚至有点温柔。干净纤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剪得整整齐齐。

     贺朝刚抓上手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谢俞整个人直接炸了,他把手抽回来:“……操,你这个人什么毛病。”

评论(6)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